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與他人合作 實現共同目標

     模範生選舉,競選活動於周會時間舉行,看到學生用心準備,看到孩子的努力,最讓我感動的是看到孩子的團隊合作。競選流程是每班級先產生一位班上模範生,接下來一星期的競選活動,於周三給每位準模範生五分鐘的競選活動,星期五投票選出全校模範生。

    在台校學習與生活有一個優點就是同學之間不用做個人競爭,平常和睦相處,各自努力,相互砥礪,每個人在乎的是:我是否每天都進步?每天進步一點點,是每個人的自我要求,學業上、生活上,希望的是日新又新,彼此互相加油,遇到困難共同解決,如此,同學能夠隨時分享友誼,同學間都是好朋友。如何做個好朋友?好朋友應該一起分享、一起交談、一起歡笑和學習。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自然會尋找自己喜歡的朋友,也會支持有需要的人,看到孩子的努力,全班團隊合作,介紹班級模範生,感謝導師用心指導與行政人員的設計。

    With teamwork, it's 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. 模範生選舉活動雖然以選舉方式實施,但是師長刻意營造的是: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的團隊合作,感受到孩子之間那種與有榮焉的參與和成就,小二班陳東鉉,他本身雖然不是候選人,但是那份用心努力,真讓人感動。學習,從品格教養開始,兒童成長與發展,是情感教育在先,理性教育在後,孩子在實踐中學會知識的重要性。看到孩子全班一起工作,一起努力,班上充滿樂趣,學習會更成功。

   在個人的眼裡,學校裡每個同學都是模範生,都優秀,都是可造就之才,誰當選,已不是那麼重要,當活動過後,孩子們會說:那一年,我們曾經參與。

    後記:今天模範生競選活動,孩子們在台下欣賞各班上台發表時,每個班級都能安靜的欣賞,做到「欣賞他人表演應有的禮貌」,能尊重自己與他人,對於別人的榮譽表現出關心和讚賞,這是學習,這是成長。教育是細針密縫的針黹,誰說不是,只要有心、用心,孩子在師長的指導下都可以成為『品』『學』兼優的好學生。還是要謝謝所有師長的用心,台校一定可以在既有基礎上不斷成長茁壯。

箴言
Try, Try, Try, And Soon You'll Fly!
嘗試,嘗試,嘗試,你很快就能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