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寄語明月

舉頭望明月,明月伴我行,我歌且我舞,明月知我心。

     傍晚運動時,天朗氣清,涼風徐徐,好不舒暢,那份悠閒與愜意,幾已到了渾然忘我之境,猛一抬頭又是月圓的日子,看到那一輪高掛的明月,恍如昨日,怎又是月圓的日子,感嘆時光飛逝,啟能有所疏怠?

   今日閱讀Character Education的核心價值Honesty ,回味「誠實是最好的策略」之名言。誠實是超越說真話,是遵守道德的準則。經過調查,學校教師最重視的品格內涵為尊重、責任與誠實,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認知,那就是:道德操守是成功的基礎。當思以此核心價值內化為行為準則。

分享一個小故事:The Two Sons
    有一個老翁,他有二個兒子。他告訴大兒子說,趕快到田裡去工作。大兒子回答說:不。但不久他改變心意,去田裡工作,且盡責的完成工作。接著這老翁也要二兒子去田裡工作,二兒子大聲回答說:「是的,我去」,但他根本就沒有去。
這二個兒子,到底是哪一個服從他父親?

箴言
Truth is goodness, and goodness leads to paradise;
Lying is wickedness, and wickedness leads to the fire.
真理是良善的,良善導致幸福;
謊言是罪惡的,罪惡導致苦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